撞羽-狂风骤歇

我吃吃喝喝,走走停停。WB@撞羽LimX

<CAY>FREE TALK

2013年11月14日,CAY脱窗排版送印,现在是15日。十天之后,一些朋友就会在CP13上拿到这本【叶蓝/周黄】《Coming after you》,然后发现我的Free talk,简直赶得像busy talk一样。

这个事情告诉我们,。战友跟我痛定思痛地表示,下个本,无论如何都要提前两个月开始赶稿……【还有下一本吗【。

所以如果是既想买、又没拿到书的朋友,可以忽略这篇了。挺剧透的。

 

 

 

如果是不想买本子单纯想看我吐槽的同志……那可以看了。

第一次用“定时发布”这个功能,感觉就像自己写的那篇《未来机》,在对着以后会出现的时间点,在做着呼唤呢!

其、其实我就觉得这样很高大上……就想这么玩一次……

 

 

 

CAY赶工时我慢手慢脚的,到最后又急得火烧眉毛,FT里的话都没说完全,没表达尽对所有参与者的感谢,也没说一下写时的想法。包括一些遗憾:比如因为爆页和时间紧迫不能上番外,害怕三次元翻阅不敢写爱吃。所以弄这么个FT,所有话也都是我一家之言,姑且听听,勿要当真。

全职是我接触过的最喜欢的网络小说之一。很佩服蝴蝶,能把一个这么大架构的东西雕刻得如此细腻。也谢谢因这部作品让我们相遇的朋友!

感谢建国的封面和宣传用图制作,如果拿NOY来对比就能看出,蓝河手里的4S换成了5S,黄少天手里的Lumia920换成了1020。

关于这个梗,我们还展开了联想:

哎,现在的小年轻啊……真是花言巧语防不胜防的……

总之感谢建国这么精心精意设计的封面!如此洋气!

然后就是感谢我战友,她真是一个特别可靠又让人安心的队友,在日常工作这么劳累的情况下负责了赶稿和跑印厂和安慰经常自暴自弃的我,一交印厂后就发烧了,呜呜真是辛苦你啦~!

谢谢军师的通宵排版,每次都是这样麻烦你!

谢谢帮我《不周山》插图的AD,她也经常在我干枯的时候来送水,比如各种公开未公开的半裸的阿黄和半裸的小周,并且在我写未来机的时候一直做实验读者。

谢谢给《大战略》插图的哔叽,在牙疼的折磨中画了特别精美的画,她慧眼地发现了我文里一个掩饰极佳(自以为其实不是吧
)却最情色的地方,嘻嘻嘻嘻真是我的好朋友。

然后就是感谢邀请来画G的环环妹妹,特别特别萌的叶蓝!

此外感谢校对了三篇的念念,本来国外上课写论文就很辛苦,结果还这么认真地帮助我,我觉得自己特别幸运!

还有好多一直在十区、微博和LOFTER留言鼓励我、在QQ激励我的朋友,没有你们,我做不到这样。我是一个特别弱小的人,写的东西也普普通通马马虎虎,在写手里也算个新人,被这样鼓励着觉得是老大一笔财富了!


那再来讲讲文章内容。

《不周山》连载完毕时已经说过,来说一下《未来机》吧!

——————下含剧透——————慎入——————

写它是有两个契机:第一个是某天在互动命题网站抽中了一个周黄的“不笑的你和不哭的我”这样一个TAG,在微博一发大家都说想看,就开始构思起故事来;

另外一个契机是六千在做业务的时候,写了一个肖时钦和王杰希为主角的段子,叫做“少数派报告”,是某天在豆瓣上看到电影《少数派报告》的简介里这么一句话【三个“先知”一起判定一个人是否有杀人企图。当出现分歧时,按少数服从多数原则定案,但最后若证明少数那一方是正确的话,则会秘密保存一份少数派报告。 】

虽然当时段子里用到了这个少数派概念,但是放到未来机里,它跟我想要建设的架构和剧情偏离太多,于是就一笔掠过。在这里也是向互动命题的制作者和斯皮尔伯格致敬吧!谢谢电影大师给了我脑洞!><

像文中所说的,周黄二人之间建立起来的感情很复杂,也许亲情反而所占比重多一些,友情又比恋情多一些。大概爱本来就不是内容明确的事情,只是“少了那个人会难过”的情绪,对自己来说世界上没有他就不对劲、世界上少了他很不对劲的情绪。人生的那一部分会空荡荡,无法堵上,除非那个人重新回来。

大家也都看得出来,未来机和不周山说白了是两个关于时代更迭话题的PARO。一个是神话时代结束,来到英雄的时代;一个是魔法和机械互相博弈的时代。但是由于后者利用了不规则的非法手段得到超越现今的力量,而让《未来机》诞生。

我们这一代人,咋说呢,不少人跟我一样吧,感觉自己昨天还是那个所有亲戚都在谦让和宠护的小孩,一转眼,真的就是瞬息之间,我们的下一代人在某天出现在饭桌上,然后被告知:你是大人了。

所以当我感受着这一切的时候,也在作品里放大了。我们每个人都有挣扎和彷徨,努力和奋斗。如同叶修在作品中一出场,就是身处嘉世新旧两代的交界线。然后蝴蝶让他即使被抛弃,也自强不息地坚持,夺回荣耀。我想表达的也是如此,虽然时代在改变,内心的坚强和爱,要都满满的,时刻向前冲才好。

另外小周的身份好像到现在为止也透露的差不多了……!

没错,

嗯,他就是时代自我对话的产物,是时代矛盾下的一种解决方案。开放式结尾,留给大家畅想吧!

哦还有一篇《大战略》是吗………哎不提了,我对它非常伤心,整个儿当围脖段子看吧。

而且,体会一下送印之后我才忽然发觉了儿时的旧回忆:我是不是又搞错流星雨的季节了?我记得小学爬起来看流星雨的时候天已经很冷了?!

(注:小时代2的梗【。没错我就是看了)

所以到底为什么本来是八月星座的狮子却在11月暴发流星雨,本来是11月的天蝎却是夏季星座。这个地球到底是怎么转的,太阳有多远,钵钵鸡里为什么没有鸡,王母娘娘居然不是玉皇大帝的老婆那七仙女是怎么来的,我一概都不知道,不要来问我。

也许吧.

哎,悔得我打死自己算了。


呃,《不周山》有一个短番外,看什么时候写写……

谢谢大家看到这里!之后就投入邱叶本《飞电》的赶稿中去了,请多多关照!


2013年11月15日  19:30


-------------------

删微博前贴下未来机的这个……



评论(33)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