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羽-狂风骤歇

我吃吃喝喝,走走停停。WB@撞羽LimX

【叶蓝】不周山+糖衣弹的补充

这么少就不算番外了,算补充吧,应个过年的景儿!


《不周山》 后续

 

叶修带着手套在炉子边上捞出几个热气腾腾的烤地瓜,刚挪开铁板还没到嘴,就闻见一股焦甜味儿。腻人的糖分被炉子里暖烘烘的小火捂出了溏心,烤出了粘手的蜡黄汁油。

“你洗好了没。”

叶修剥了地瓜外面的酥皮儿露出金瓤,捧到蓝河嘴边:“我终于有机会表现了,让你体会一下衣来张手饭来张口的奢侈生活。”

蓝河刚洗完脸,正把内袍围在腰间赤裸臂膀摆洗巾布,听他说话便侧头顺着烤裂的竖纹咬下来一小块评价:“嗯,甜。啊!……烫、烫……!烫烫烫烫我的舌头——水!”

叶修赶紧把桌子上的茶壶拿过来给他灌上几口,凉茶水滴滴答答顺着嘴角往外流,积到下巴上,掉在胸膛上。

他看着蓝河刚洗过的脸嫩乎乎的,混沌在他耳朵根留下一道口子,口子旁边是一圈青紫色。叶修用手背帮他蘸蘸下巴:“头一回做伙计,没有实践经历,来你再多喝点儿呀。”

蓝河擦擦嘴:“凉茶喝多了会肚子疼的。”

“那舌头呢。”

蓝河伸出来给他看:“红吗。”

俩人对视起来,无声地看了一会。

 真可爱啊。


叶修就鬼使神差地闭着眼,亲上去了。

他舌头确实发着烫,再往旁边的一舔是茶水的苦凉和地瓜的甜,右手一动,穿过绑在背后的长发能摸到背了。

过了一会,叶修退了一步:“有什么感觉没。”

蓝河抱着凉茶壶眨巴眼睛晃呀晃的:“有,有点儿厉害。”

“……有点厉害是怎么招?”

“舌头不疼啦。” 

“哟,还带治疗效果了,那我再亲亲看能不能延年益寿?”

“去去去。”

街上飘起了雪花,温柔的,安逸的,像神明无限伸长的手臂的触摸,被红艳艳的灯笼照得如花团锦簇的盛夏。小孩子们上街点炮了,噼里啪啦咚咚咚,映得窗户纸一闪一闪。谁敲了锣声,嘶哑地喊着:“瑞雪丰年,万世平安,风调雨顺,年年有余!”

满大街的铛铛铛,响声落在墙壁上反弹回荡,蓝溪小城一股子烟花的硫磺味,若是哪位在空中俯视着,定是不断爆发闪光的美丽夜景吧。

真是要过年了。 


蓝河有点尴尬地把衣服穿回去,桂花澡豆的味道一时被掩盖了。他抬头看一眼发现叶修没走,盯着他看不说还凑近了点儿。蓝河捏捏手掌也凑近了点儿,叶修又凑近了点儿,偏偏脑袋……又亲上了。

唇舌比蒸年糕还要软,血液馋了麦芽糖,烤地瓜的火苗明明烁烁地摇啊摇。蓝河出神地想过年的时候吃点啥呀,得把那鸭子买两只回来,一人抱着一个啃过瘾才行;跟他一起上山猎只鹿,要吃得顾不上说话满嘴流油……接吻原来是这种感觉,让人食欲大增,让人不由自主。

街上敲锣的人走近了,他驱赶着夕年呼唤着雪花,穿过热的爆炸和冰凉的风,在蓝河的屋外叫道:

“吉祥如意,大吉大利!”


他们俩同时惊得睁开了眼睛。

忙不迭地开了门跑出去,外面鹅毛大雪沸沸扬扬,看不清楚是下落还是上升,顺着叫更的方向他们看见那个瘦小的老头——


夜游神衣服漆黑提着金锣,在白色的道路上走着,踩出深重的脚印儿。

“您……”蓝河张了张口:“您没有走吗?”

老头慢慢停下来回望着他们俩:“走?我去哪儿,我就住这儿。”

他看了一眼蓝河没系好的上衣,用棍子敲了一下铜锣,喝道:“如此寒天,恐染风寒!” 


叶修赶紧把蓝河扣子帮着系上了,还一边作保证:“他不懂事,我这就回去教训他!”


end.



《糖衣弹》

 #16-17P为什么在修电脑#


夏天刚入伏,气温还没把人热成狗。

家里两台电脑是基本配置,平时蓝河就用自己那台工作,叶修走着去上班,回来随便一起耍耍,斗地主跟你画我猜什么的。有时候苏沐橙楚云秀哭着狂敲扣扣说:“看韩剧!那个韩剧特别好看!”还附赠无缓冲在线地址,他们就看上几集,然后就替主角急得不行不行,急得都想抽烟。

跟他们俩当初自己不那么让人着急似的。


“话说,我怎么越来越感觉自己像个家里蹲。”蓝河吃着叶修买回来的麦旋风,咬着白塑料勺子:“虽然我以前也学校蹲工作室蹲,但在自己家里蹲着就格外家里蹲了,你能明白这个点吗?”

叶修思维特别快:“你这叫SOHO,多少人求都求不来。北京有好几个SOHO大楼你知道吗,我们去场馆的时候就经过,那儿努力想把工作室创造出家的感觉,但是谁SOHO要挤一号线呢你说是吧。”他靠着桌子边一下下拍着蓝河的电脑:“在家多好,效率高,能耗低,公会有什么事反应快,而且还无污染……勉强烧炭发电算污染吧不过那个赖科学不发达不是你的错。”

他又拍拍电脑掐指头算:“节省路上用的时间成本,避免早晚高峰……”

蓝河打断他:“而且能帮忙收拾是吧,一想到那条‘谁下班早谁做饭洗衣服’是我添加的,就意识到拍脑瓜政策害死人。”

“你不能这么想,做饭其次,主要还是,”他语速慢下来:“主要还是,有人在家里等着自己挺好的。”

蓝河从麦旋风里抬头看他一眼:“真的吗。”

“特别真,跟银行里的钱和我的MVP证书一样真。别的话我不多说了,你一个文化人体会得到。”

蓝河放下冰激凌杯靠过来跟他贴了一下脸,叶修拉着他胳膊往后一拽,忘了身后的东西……还没亲热呢就把机箱给摔地上了。


end.


……这样就看出来古装PARO至少搞不坏值钱的玩意儿。


评论(19)
热度(3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