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羽-狂风骤歇

我吃吃喝喝,走走停停。WB@撞羽LimX

【周黄】春风十里 (6)

 @近看学校 来了!

……我忍不住,还是写了一段叶蓝。大概这就叫本性难移。

五、https://augustemple.lofter.com/post/27df7b_ca9690

 


 

六、


“那您今天先回去吧,宠物追回后给你打电话联系确认。”黄少天给报案人交代:“我们这边还有别的事,估计处理完就挺晚了。”

“我不回去。”报案人停下来,坐椅子上两腿一盘:“我今天就住这儿,我要监督你们办案。”

黄少天看了周泽楷一眼,周泽楷也有点呆,估计没碰上过这样的。

黄少天赶紧打圆场:“这个真急不得。您想啊,追上车不说,处理犯罪分子录口供,调查偷窃运送贩卖一条龙,拍照记录留案底,最后才是找仓库暂留宠物登报纸发微博号召失主挨个领回送返,这最少最少也是两三天的工作量吧。所以您真得沉住气,别等笨笨回来一看,呀,主人的大腿都消瘦了,趴着都不舒服了,这也不好是不是。”

报案人想了一会:“两三天?两三天饿死猫呀!不行,我现在就过去。”

黄少天劝不住,倒是周泽楷直接给了她江波涛的电话,让他们汇合联系去了,对黄少天说:“大爷。”

哦对了,大爷,抓紧的。

 

大爷和偷车贼一块蹲在小区单元门口,两张脸都冻紫了。

 

黄少天赶紧迎上去:“大爷,大爷对不住了啊!”

大爷看了他俩一眼:“等你俩翻越太行山,革命都打到景阳冈了。”

黄少天纳闷儿:“那是井冈山吧?”

周泽楷感到很抱歉,他握住大爷的手:“冻坏了吧。”

大爷抽出手来擤了把鼻涕,说:“刚车主来问,说这贼抓住了,那车跑哪儿去了,我说派出所小周调用执法去了,然后他就非等你们来了之后在车上涂‘执法’两字,以后要当执法车辆拉客户,不然就告你们伙同犯罪分子非法侵占公民财产。”

黄少天惊奇:“嘿?真乃一奇人啊,快让我见识见识。”

偷车贼:“我就跟你们实话说了吧,那就是个偷奸耍滑的无赖!他这破车放在这儿是为了占地方,好拉砖头来要多造个储藏室租给进城的住!”

 

说话的工夫,车主正好出来了,见到周泽楷上下打量了他一番,问道:“就你啊,车呢,开回来了吗?”

……是啊车呢,黄少天一想,车在交警那儿呢!

黄少天说:“你那车无照无证还违反交通规定,给十字路口交警没收了,你要是提车,就过去找交警队。”

车主人挑眉:“啊?我开大半辈子都没被交警逮住你俩怎么一上路就往交警眼皮底下开呀?耽误我生意算怎么回事?赔偿啊你这个必须赔偿我的误工费!”

大爷趁机说:“你整天打牌都有半年不拉活了,还怪起别人来了。”

车主人冲大爷瞪眼:“这里有你什么事,你来干嘛的啊。?”

大爷不想跟无赖搀和,提了菜走了。

黄少天看不过去:“你对老人客气一点。”

“我作为一个财产受到威胁的普通老百姓,客气能挽救回我的损失来吗?”

 

周泽楷这时候显示出了一名基层民警的优秀意识,直接掏出一个本子边念边写:“《消防法》第六章,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个人会被警告或者500元以下的罚款。经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强制执行,所需费用由违法行为人承担。”

黄少天歪头看他,第一次听见这人说了这么多话,把消防法念的跟故事一样,每个起承转合都特别动听。周泽楷写完了把本子一转,让车主签字:“你的车,挡住小区消防通道。不是调用,是强行拖走。”

车主看着面前的本子愣了一会,然后叫道:“怎么不调用啊刚那老头不就这么说的吗,你把他叫来,让他做证人。”

周泽楷不为所动:“那是他说的,我说过吗?”

车主又指黄少天:“那他刚才说被交警没收了呀。”

周泽楷说:“嗯。”

黄少天马上补充:“是的,我们跟交警进行了任务交接,以后你们去对接吧。你记着,处理事务的那个交警特别猥琐,我觉得你能跟他聊得来。”

 

俩人把这事儿处理完了,这一天时间也快过去了,再次走回派出所的门前路,太阳的茶金色晒得一切都很温馨。

“周警官,这一天跟你过得特别充实。”黄少天感慨地说:“正义之光怎么就这么璀璨,这么绚烂,这么英武帅气。”

“谢谢帮忙。”周泽楷跟他握手,“辛苦。”

“不幸苦不辛苦,没有你们辛苦。对了明天就能做年前防盗防火安全意识宣传了吧?”

周泽楷想不定明天还有什么事呢,不过还是对他点点头。看见桌上那个水果后跟黄少天说:“我给你剥橘子。”

“……你怎么还没忘呢。”

橘子虽然酸,但是就着夕阳和周泽楷的脸,都挺甜的。

 

第二天一早蹦蹦车车主到十字路口来找交警,说明了来意之后,交警想了一下:“哦是有这么回事,车你的啊?等等啊,我先弄完这边。”

交警正在处理外地违章车辆,外带教训一个闯红灯的骑自行车的。一堆人都在他旁边站着说好话。

轿车车主:“俺们第一次来这儿,这道都不太熟咧。”

交警:“路是不熟的,但是交通规则是一样的。那么大个禁止左转的标志看不到吗。”

“我没注意哇,看不懂哇。”

“为什么不注意,没用的东西会挂在十字路口的顶上吗,那么大的红字画叉左箭头会是男科医院治疗不能行的广告吗,肯定是交规好不好。你这就是疏忽,麻痹大意,把自己和别人生命当儿戏,马路杀手,严重阻碍了交通秩序和城市建设。”

蹦蹦车车主觉得要改变一下一会的对话策略。

轿车车主老婆说:“哎是,俺们不好,那您少给开点钱呗,俺们是送孩子来看病的,都不容易,后车厢有今年刚下来的枣给你袋行不。”

交警努力地跟他说明:“大姐我这么跟你说吧,罚款是固定的,不是我想开多少就开多少,您拿着单子去银行交罚款,这钱不过我手。”

自行车车主是个大学生,看他们没个完,冲交警嘟囔:“那个,先让我处理好吗,我交了钱赶紧去上课了。”

“你交钱?”交警笑了,“你去岗亭那儿拿小黄旗去,站一小时维护秩序。”

大学生愤怒:“为什么啊!我要上课的啊!”

交警:“呵呵,装。哪有大学生起这么早是为了上课的。”

大学生:“…………那我也要交钱。”

交警:“打旗去,乖,天儿冷,我烧开水等你回来喝。”

大学生:“你也知道天冷!冻着我怎么办呀。”

轿车车主:“哟,你们认识。”

大学生:“谁认识他啊!”

交警:“我认识,天天闯红灯,屡教不改,只能进行中国式落后又弊端的体罚教育了,你们签个名字吧。”

大学生不情不愿地捏了圆珠笔,快速地写了个名字。

“胡扯呢!”交警打了他一下:“写真名!不许写网名。哪有姓蓝的,你们这些学生真是无法无天,曾经还有个把身份证号写QQ号的,让我慧眼金睛给抓获了。”

大学生没脾气了,把身份证给他看:“我真姓蓝。”

交警看了一眼:“哦,世界之大无奇不有。行了,打旗去吧。”


站一边的蹦蹦车车主觉得车也不值几个钱,就不要了吧。


评论(15)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