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羽-狂风骤歇

我吃吃喝喝,走走停停。WB@撞羽LimX

【周黄】《春风十里》 二

 @近看学校 紧跟上老八的脚步!一在她那里:

https://augustemple.lofter.com/post/27df7b_c9421b

PARO设定是:

周泽楷:基层小民警   

黄少天:居委会干部


  “所以我觉得课本上说的特别对,谁是最可爱的人?就是我们的战士,所有工作在广大第一线的为了同一个目标而奋斗的同志们,就像寒冬里的春风……哦,谢谢你。”
  江波涛给黄少天倒了杯热水,还不忘塞给他一个橘子:“你好,我是江波涛,那是孙翔,这月咱几个就是同事了,一起加油吧。一会小周带你去巡逻,顺便到红十字串串门,咱们这片挺大的,别迷了路。”
  黄少天说您心真细,我肯定要好好表现,不给咱所抹黑。话刚撂下,这时从外面突然闯进来一个人,卷着寒风就打破了新生见面会的和谐气氛。
  来的是个三十五岁左右的妇女,大冬天穿得很单薄,胸口还气得一起一伏的,声音特别锐利:“你们这里谁负责管事的。”
  周泽楷离门口坐得最近,惊讶地看她,她寻着目光看着周泽楷,看了一会,好像也不是那么生气了,呼吸都小心翼翼的,再开口说话十分温柔:“您这儿,有那种有权利抓捕罪犯的人在吗?”
  黄少天心想脸长得帅是牛逼,都能安抚人性创造和平了。这以后我要来了,这个小区就能迎来夜不闭户路不拾遗了的新时代了吧。
  孙翔听了好笑:“您需要多大的权利捕什么罪犯啊?”
  来访妇女说:“哦是这样的,我丈夫藏毒,我希望有人能把他关起来。”
  黄少天眼睛睁得老大:“藏毒?这可是很严厉的指控啊。您亲眼看见了吗,持有数量和类型清楚吗?他交易的对象您见过吗?从您已经有些氧化的黄金耳环和式样来看婚龄至少在十年以上吧,指甲油磨损也没做新的说明您这段时间都心烦意乱,冬天出门穿得这么少和一开始的激动说明是突然产生了矛盾的激化点让您下了决心……但其实您发现这件事有多久了?”
  妇女震惊地看着他:????
  江波涛拍了把黄少天示意他先淡定,跟来访群众说:“你先别急这位女士,您确定刚才的指控是有证据的吗?”
  她接受了黄少天的长篇大论后现在有点拿不定注意,看了他们一圈又回到周泽楷身上,但是小帅哥低着头专注地抠手里的橘子。犹豫着说:“哦,我是看见他这几天,总跟一个女的偷偷摸摸地递包,里面鼓鼓囊囊的,家里还有奇怪的箱子……”
  婚外情。
  想不择手段地让丈夫难堪而已。在他们这个灰暗而安逸的小城市,这么大宗的毒品买卖说实话都没地方没资源给流通疏散去。
  江波涛心里了然也不说破,警民和谐不当面打脸嘛,当下请妇女给自己带路,说会去检查一下住宅,估计在路上谈个心就能给把真实情况给了解了。女人临走前又看了周泽楷一眼,小帅哥被橘子酸了满目眼泪,啥也没看清。
  ……就这么喜欢橘子。
  
  黄少天觉得自己这是电影看得太多了,什么福尔摩斯多不靠谱,这能符合我们社会主义的社区建设呀?他一回头,看见周泽楷在偷笑。
  高兴什么啊,这个人的性格真是差劲。
  “咳,这个,就是在基层锻炼的必要性了。”黄少天摸着头有点尴尬,看见那边的孙翔想打个招呼,“嗨你好呀,你来了好久啦?”

孙翔比较直率:“我?刚一年,说真的这儿有你受的,指不定还得天天吃气呢。”
  没来得及唠家常,桌子上的电话铃就响了,孙翔接起来喂一声,里面传来一个女人的大喊:“我受不了了!她不能这么欺负我!她的态度不对!警察你过来仁爱门诊给我主持公道!我要喘不过气来啦!”
  医患纠纷。
  “你看吧?”孙翔叹口气又撇撇嘴,拿上自己的警帽跟他俩打了个招呼就走了。
  
  “你们这里,还挺忙的啊?”黄少天问周泽楷:“而且你要是觉得酸就别吃了。”
  掰橘子的周泽楷说:“维C多,你也吃。”
  “我不缺维生素呢,我每天的食谱那都是严格按照健康成分来的特别科学,不上火,不感冒。”
  “我给你剥。”

       黄少天就老实坐下来看他动作,哎呀这个周泽楷,手指头也这么好看呢。

  还没把橘子吃嘴里,派出所的门再次被大力推开,西北风顺势送进来,门外立着一个头发没梳好又被吹乱了的女人,看起来她精神比刚才的那两位更崩溃。
  “我的猫走丢了。”她看着周泽楷和黄少天喃喃说着。
  
  黄少天知道,他这个月的人生就是跟一些崩溃的女人的生活联系在一起了,还有身边这个充满了橘子味的家伙。


评论(3)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