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羽-狂风骤歇

我吃吃喝喝,走走停停。WB@撞羽LimX

《网络营销,真的太难了》


大家好,我叫李大壮,J市人,今年也老大不小。

万万没有想到,我会在这里写这么一篇自爆智硬的东西。我感到周围很空旷、荒芜、孤独,就好像在一个空白的140字聊天框里一样。

其实人生就是一个140字的聊天框,说太多矫情,说少了没文化。

这事不能扯太远,就从TopCooler这个账号开始。因为我在萌全职后想专门建一个小号刷屏,同时也想低调行事,抱着“这是一个崭新的我!”的态度让自己COS了一位有浪漫情节的台北人,连春节我都百度了一下是从渥太华过的【所以我到底为什么这么干,闲的吗。】但是紧跟其后我发现了一个问题,就是这个身份对我来说太不接地气,简单说就是:

妈的我该怎么说话。

我不是一个洋气的人啊?!我留学都是在韩国的深山老林里念的书啊!?我是个妥妥的乡下人啊大城市的人应该怎么做啊谁来教教我!以至于后来我碰到木莓这个真正的台北人时,被人介绍说:你看你们是老乡!

隔着屏幕,我快趴在地上……

TopCooler这个ID我还特别用心起的呢。

我问朋友A:叫Hihgcool怎样,有没有高岭之花的感觉。

朋友A:像运动饮料。

然后为了名字不那么像酷儿,我起了高冷儿这个名字,结果进入社会第一天,就有朋友亲切地称呼我:你好,脱裤儿。

要怎样,不如我ID自杀。

既然提起ID,我就多说一嘴,十区注册的Major°C是钢琴里中央C的意思,但我显然没有经过缜密的考虑,它看起来就像个失灵的温度计一样,更可气的是,我手机完全打不出中间那个圆圈来,这让我每次登陆都要复制一遍其他地方我自己的名字然后再粘贴登入。

所以到底为什么我总是在做这种挖了坑自己跳进去的事,但比起下面这件事来,这还不算什么。我是一个挖了战壕自己跳进去的人。

经过对我自己可怜知识量的研究,我决定这次小号还是专心COS一个接地气的,比如,营销微博。这样更加低调,不会引人注意,像月黑风高偷偷作案,蝗虫落在麦田里,很有成就感。

然后我就干了,多才多艺的我打开了PS弄了个自己的头像,黑底儿红字上书四个大字“六元千粉”,还随手写了一个QQ号更加逼真,然后写自己之前从来没有写过的CP,觉得这次这么本土化,潮流化,大隐隐于市,肯定能继续下去。

然后在开展业务的第三天,我发现小号登陆不上去,说账号异常。

我心急啊,赶紧跑厕所里给新浪客服打电话,经过那见鬼的人工录音后,我跟客服开始了对话。

客服:您好女士,您是叫六元千千粉是吗?

我:……是的。

客服:您的头像是怎么回事?

我:啊我自己PS的啊。

客服:上面的QQ号是怎么回事?

我:我自己胡乱写的!只是为了好玩!

客服:您是不是要买卖粉丝?

我:我不是啊你别误会!我并没有在卖粉!你可以点开长微博看我只是在写段子!而且登录名就是我自己的手机号,这个是经过绑定的你可以查一下?

客服:好的女士,大概您的某些关键字让新浪自动锁了您的账号。我们会仔细查看然后给您答复的,请把您的手机号,邮箱,姓名,密码的前三位告诉我们。

我:好吧!谢谢你啦!

半个小时后,我的邮箱收到一封信。

您好,根据您反映的情况,经核实由于您对微博的操作违反了《新浪微博服务使用协议》:https://weibo.com/signup/v5 /protocol ,导致微博不能正常登录和使用,且无法恢复该帐号状态。给您带来的不便请您谅解,非常感谢您对新浪微博的支持。温馨提示:本邮件为系统自动发出,请勿回 复!

  新浪微博-客户服务中心

……你们不是仔、细、看了吗,老子哪里有卖粉啦??!!那个号里还有我画的流月和学长X叶凡啦?!!电脑上没存啊让我先下载下来留个纪念好吗呜呜呜呜…………

但我就是一个越挫越勇的人,我没有丧气,也没有灰心,我再次注册了一个微博进行偷偷摸摸的事业。

这次我问朋友B,你说我叫六千粉粉儿好吗?

朋友B:你这是在找死。

嘤嘤。头像赶紧换个王杰希。

直到后来有朋友跟我说:哈哈你第一次发段子我就认出你是谁来啦。

……大大,人艰不拆。看看我流的泪。

再次,我要大力感谢朋友C,她为了一直支持我而买了第一批粉,甚至每次卖粉时她也有帮我转载,我对她的感谢真的不是用语言能够说出来的。并且她为了掩饰我的真身,受了不少罪,比如说:

群众:C大大,卖粉大大真的是卖粉的吗。

朋友C:是的,他就是一个搞营销的。

群众:那C大大,你买粉做什么?

朋友C来敲我:是啊你告诉我我买粉做什么!

就在进行了营销微博事业一个多月后的8月13,突然有人跟我打电话:您好女士,我们是新浪微博。

我心想:怎么!要还给我账号了吗!

对方:51JOB把你的简历推荐给我们,你喜欢做网络营销吗?

我:…………………………

对方:还可以由新浪认证专业营销师哦!

哎,人生,就是一个140字的聊天框,说太多都是泪,说少了都是苦。


评论(9)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