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羽-狂风骤歇

我吃吃喝喝,走走停停。WB@撞羽LimX

【恋与/周棋洛BG】旧伤(三)

一、愧疚


二、失忆


三、心魔


在说之前想问你一个问题,是单纯地,想知道普通人的反应:

假若你回到八岁以前的童年,有一个许愿实现的机会,会许什么呢?

 

对,你是无忧无虑的,还不清楚财富能在人生里面占据什么地位,不知道世界有多大,爱究竟是什么,梦想跟和平有多重要。玩具?成绩……二年级你就担心成绩吗?那算上,小伙伴要一直好下去,爸爸妈妈永远爱你。很好,还有什么?

因为自由自在所以贪念也少,因为无负重地前行所以怎么样都行……

 

那么当周棋洛,一个本来对外界环境感到焦虑和拒绝的小孩,躺上那张手术床,接受基因改造的时候,却突然脱离了自闭症混乱而不能集中状态——他的超能力是“绝对吸引力”,你有想过为什么吗?

那一刻Evol基因的觉醒选中了他最迫切的愿望,才诞生了名为“绝对吸引力”的解药。

我是不是可以推断一个五岁孩子的愿望是……渴望别人看着自己呢?

 

他在大脑几乎无法处理过来的无序信息中,在深渊黑暗里,在角落处,在比别人更多地接受药剂注射的情况下,无比羡慕着周围能一起玩的小伙伴吧?

他想要被看见,被触碰,他想要被带走,知道自己是谁别人是谁,纵然噪音与强光让他慌乱,他还是想要冲破迷雾……他只是个孤儿,别忘了这点,周棋洛也只是个孤儿罢了。

 

帮我拿点冰行吗,在第二个格子,谢谢,这酒得有冰。

我确实不想思考,接下这个访谈的原因一是跟你熟悉,我可以放心。二是为了纪念,如果连我也不去理顺其中的关系,又怎么帮他?

我爱他,爱本来就不是冷静的事。

爱是燃烧。有时伤害自己,有时伤害别人。

 

他还不是大明星就有了“绝对吸引力”,没人来帮他抵挡什么没人教他怎么做,很多人发现了这个小孩的与众不同,接近他,那个组织里的人大概因此没有把他完全毁去。我不知道KEY是如何保护他的,在KEY离开之后周棋洛自己又做了什么决定。

 

但我们能从一些基本信息上推理。你要知道每个人表达喜欢的方式都不一样,有健康的病态的,有善意的有固执疯狂的。有能力的想把周棋洛占为己有,没能力的大概就成为了私生饭一类的存在。

他是如何面对有权势的人呢?周棋洛没对我说过,恐怕也不会对第二个人说。他精通黑客技术,而那种人的把柄到处都是,料想他不会在这上面吃什么亏。

我知道的是一个人跟踪了他两年,从学校到练习室,从每一个站台到家门口掐好了所有他会经过的时间点,然后在某个晚上忍不住冲到他家里跟他告白,说了些冲动的话。周棋洛被吓坏了,他年纪还小只能选择报警,那个人便因为骚扰未成年人被逮捕,关进去的时候仍然口口声声说爱他。

 

很不可思议对吧?

简直是……孙小蒙江郎才尽后也不会写的故事。

 

剧情反转在那个人在狱中被激发了EVOL,基因的改变让他最终逃过了“绝对吸引力”的诅咒,等出来后他重新找到了周棋洛,如释重负地跟他了说一句话:

你终于不再束缚我了。

 

这是周棋洛跟我谈过的唯一一件往事,他说你看啊,我好像是成了别人的心魔。

于是这件事也成了他的心魔。

 

是的,我猜到了,他很少对我说起这种事的原因是什么。是我把力量传染给他的,像疾病一样的“传染”,带着天赐的恩惠,人间的纠葛,上下浮沉,他也担心把他的心魔传染给我,让受伤持续。

他不让我去想那时我在孤儿院顺利逃走怎样,不逃走怎样……我不清楚,设想这些没什么意思,它还是发生了。我不在乎,是往事让我跟他相遇的,我便感谢往事。

 

你在电视上看到的周棋洛,历经磨难,心里装的事情远比他表面上展现出来的多。粉丝还觉得他是小鲜肉,但他的内心已经千锤百炼了。在那件事之后,他肯定去学着控制锻炼自己的能力,更精妙地去把握强弱,所以他现在的粉丝是他努力的结果,他应得的。

 

关于这点,我还有些推论。



评论(5)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