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羽-狂风骤歇

我吃吃喝喝,走走停停。WB@撞羽LimX

邱非生贺。

一年前的9月21,刚好跟十三在吃饭,她说,今天是邱非的生日呢。

我回家后想着邱非这会儿在做什么,写下了800字,一年后再翻了出来。

 ————————

 

 

新嘉世的俩食堂师傅是从香香嘴里聘过来的,外加一个服务员三人成群,有种把小地方做成快餐连锁的气势,屋里嘈嘈杂杂。

 

“你已经低气压一上午了,到底有什么好抵触嘛。”

闻理一边啃着鸡腿儿一边撞了下邱非的肩膀:“网络直播而已,你都经历多少场比赛直播了,还怕这一会吗。”

“这又不是比赛。”邱非把吃干净的碗筷推向一边,讲着自己拒绝的理由:“也不打游戏,对着屏幕念‘谢谢闻理送我的鸡腿’……杀了我吧。”

“我并不打算把鸡腿给你,别想太多。啧,你是越来越像某个人之前的神秘作派了,可就算是叶修,他不也跟黄少天王杰希去做节目了吗,还差点打起来呢!”

“那个是采访节目啊,是为了节目效果才那样的……”邱非为自己的师傅辩解,没精打采的:“我自说自话有什么意思。”

朋友感到不可思议:“拜托,这是你的生日答谢啊,先不说会不会拂赞助商和游戏平台的好意,光是这么多人跟你说‘生日快乐’难道你自己不高兴嘛!”

 

十八岁的生日,哪怕不是重量级明星和战队队长,就普通公民来说也是重要的成人礼,某个游戏直播平台早早通知到新嘉世,想为小队长做一个特别的庆祝会,邱非一开始觉得还不错,能为战队做宣传,可到了临近的时候,他开始产生一种难以言喻的局促感。

“高兴是高兴,但是,说不定还要表演节目……”

“你要是怕这个就想多了。”闻理把骨头扔掉:“又不是学校迎新晚会,你那天对着镜头笑一笑就有游艇了,表演啥节目,后空翻啊?然后再做点你擅长的……唔,线上互动一下,我在旁边给你录录,完了说不定还有可爱的小姐姐加QQ嗷!”

旁边有队员端盘子经过:“小姐姐算了吧,说不定是带把的小姐姐呢!”

大家哄笑起来:“你经历过什么啊!快说出你的故事!”

邱非跟着笑。

 

真到了那天,有贴心的工作人员教他怎么使用手机操作,在哪里看礼物和名字,怎么跟粉丝对话,邱非记住了,早早完成训练把房间收拾妥当,觉得背景没问题了,才坐好点开直播APP。微博几乎同时就发出通知,不断有人涌入房间,他一时间“你也好,晚上好”就说了几十遍。

“蛋糕?没买,一直忙训练。”

“周末在青岛。”

“谢谢,跟大家一起成长。”

“不用送礼物,太贵了。”

“我不常玩这个,今天特例,感谢大家。”

“嗯,十八了。”

 

直播就是做这个吗?还是说他太无趣了?

 

邱非又加了一句:“十八岁,可以独立承担刑事法律责任了。”

 

……什么冷笑话。

 

刷屏很快,忽然有选手的名字出现跟他打招呼,是郭少,被邱非看到了,好不容易有个比较熟的同龄人,两人你一句我一句聊了起来。观众也乐得看选手互动,努力找话题问他关于生活方面的事情:“小邱太紧张啦,随便一点吧,平时是怎么样的呀?”

邱非:“平时,是个很没意思的人。”

有观众呛到:“现在也很没意思啊。”

马上就有粉丝们喊起来:“房管干活了!……哦,还没有设房管。”

邱非反而笑了:“我就是很没意思,有时间就打打其他的游戏吧。别的……”

他好好想了想,想到什么地方笑了起来:“嗯,没什么特别的。”

 

郭少不同意了:“我要揭你的老底啦!第一个私信我的人我就告诉他邱队长的小咪咪!”

邱非电脑还开着PC端微博呢,给他私信了一个1。

郭少:“你你你你……”

 

微博和QQ上加了不少人,有邱非之前的同学,过去老嘉世训练营里认识的,关系好的不好的甚至曾经有过争论的,无论怎么样,他们今天都发来了祝福,嘉世粉丝群里还AT了一下他,给他看各地粉丝做的祝贺手作。

邱非把手机放在支架上,一边回答弹幕一边回复QQ留言。

 

右下角闪烁,点开,谢谢,你也快乐。关上。

 

点开。谢谢。关上。

 

点开。

 

君莫笑(xxxxxxxxxx)

来自群:荣耀职业选手交流群

 

君莫笑   19:13:07

 

生日快乐[蛋糕]

 

 

打字的手停下了。

 

邱非望着电脑,他像什么也没看见,什么也没想。

 

新消息还在不断地发来,右下角频繁地闪烁着,手机频繁地震动着,仿佛是新年前夜的节奏,窗外应该有冬日的礼花。

时间感错乱起来。

 

他的一天包含着上千字的描述,积累成或是相似或是有所转折的故事。

但总有一天不同,关于有一天,它什么都不会改变,它也什么都不会延续,它只是用来确认未所逃开的心事。

确认你还是在意着,还不能挣脱,调皮地翻看着往事,即使已经勇敢地独当一面,在万人面前调侃自己的无趣,看起来已经是个能担得起单子的男人了。

 

这样的一天,这样的一刻,确认他在叶修面前变回了那个刚出校门的小孩。

 

他发呆着,过了好像25秒,或者30秒,他第一次敢回头去沉浸在过去的感情里,给他回复什么呢,谢谢吗,还是写别的?然后突然地……

 

门被打开了,夏仲天和他的队员们大声唱着生日歌,捧着两层蛋糕走了进来,整个新嘉世映在手机直播里,大家刷屏的速度更快了:

“蛋糕!!!!出现啦!!!”

“邱非!我们的小队长生日快乐!!!”

 “你是最棒哒!!!”


他被滚入了热情的巨浪,好像刚才的感情跟他无关了。

 

 

此时此刻。

这一秒,我还是很想你。


评论(13)
热度(3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